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财政局迅速行动确保直达资金及时拨至基层财政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7-30 14:46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直达资金的决策部署,我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直达资金及时拨付到基层财政,支持基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一是组织业务培训,夯实工作基础。根据财政部要求,迅速组织全市各级财政相关人员参加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视频培训,认真掌握直达资金相关政策,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优化支付流程,快速拨付资金。建立直达资金单独调拨机制,坚决落实“预算单独下达、库款单独调拨”的管理要求,确保在收到省对市调拨的直达资金后,及时拨付至各区财政。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直达基层。依托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加强直达资金监控,完善账务核算规则,做好定期对账工作,并按旬将资金拨付情况向上级报送,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日前,我局已经完成第一批市对区直达资金5.2亿元拨付工作。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加强直达资金单独调拨管理,确保直达资金及时拨付基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国库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