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统筹管理预算项目 推动编制精准高效--苏州市级财政正式启用预算项目库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6-05 15:4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市级财政项目资金预算管理,促进预算科学精准编制和规范高效执行,根据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要求,按照《苏州市级市立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规定,我局于2019年四季度启动市级财政预算项目库建设工作,历时八个多月先后完成项目规划、设计、研讨、座谈、试点、论证等工作,经多次修改完善,系统达到了第一阶段使用要求,于5月28日召开项目库正式开库启用布置和培训会,市级90个预算主管部门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财政局预算处、绩效管理处、财政资源和债务管理处分别介绍了市级财政预算项目库的建设思路以及后期管理要求,并就申报流程及系统操作方式进行演示。

市级财政预算项目库的设立,将推动实现财政性资金滚动循环和统筹管理的目标。一是促进管理模式的转变。项目库按照“常年开放、滚动循环、动态维护、择优选用”的原则,旨在促进预算管理从“以预算资金分配为核心”向“以预算项目管理为核心”转变,解决原来不能从项目进行总体资金情况、整体执行情况分析的问题。二是推动项目标准化建设。项目库将实现项目的提前储备、跨年度滚动管理和动态监控等功能,增强项目的年度可比性,由长期性历史数据可以分门别类逐步制定项目标准,促进项目支出标准建设。三是打通财政业务环节。项目库设置连通了财政各项业务环节,打通预算编制系统、预算执行系统、政府采购系统、绩效评价系统、投资评审系统等各财政业务系统的关联,实现真正的全过程滚动管理。(预算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