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注重资金投入与政策支持双引导 苏州市财政局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6-29 09:55   访问量:

为坚持安全发展、科学发展,苏州市财政局注重资金投入与政策支持双引导,进一步抓牢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源头管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一是支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持续投入资金支持企业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辅导、培训、核查,做好标准化达标企业奖励。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重点对危化品企业和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对争创三级标准化和小微标准化企业的评审复审费用,按一定比例采取后补助方式给予资助,促进企业建立自身的安全生产管控体系。

二是强化企业安全费用提取使用的政策宣传。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落实企业政策执行的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准确进行安全费用会计处理,同时让监管人员明确企业安全费用的列支范围、安全费用提取使用的年度计划制定方法等,强化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管理水平。

三是推动实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在列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范围的化工生产企业中试点推行“化工生产企业绿色升级保障保险”,对符合条件的购买绿色升级保障保险的化工生产企业进行适度资金奖补,按照企业实际保单金额的一定比例补贴三年。同时出台《在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实施方案》,建立聚合企业、保险机构、安全生产专业技术队伍、监管部门四方参与的共防共管共保新机制。

四是助力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按照“企业主导、政府推动、示范引领、循序渐进、持续提升、体系融合”原则,采取“试点先行、示范带动、推广实施、全面覆盖”方法,安排财政资金支持全市规上企业特别是冶金煤气、涉氨制冷、高温熔融金属、粉尘涉爆、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率达到93.2%。(工贸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