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深化就业扶贫 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5-20 14:50   访问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苏州财政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奋发有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把贫困劳动力稳在就业地,用情用心用力把就业扶贫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创新打造帮扶品牌。开设苏州技师学院“铜仁班”,每年招收铜仁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来苏就读,全程提供学费补助和生活补助,合力打造“招收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就读,带动至少1名家长到苏就业,实现1户家庭脱贫”的“1+1+1”就学就业脱贫品牌项目。

二、强化激励政策保障。一是对来苏实现稳定就业的受援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照我市各类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享受用人单位缴费部分全额补贴;二是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吸纳受援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享受贴息贷款政策;三是对成功介绍受援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我市就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1500元/人的职业介绍补贴;四是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推进贵州铜仁等地区对口帮扶服务工作,提供免费的职业指导、就业援助等公共就业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输出劳动力创业、家政、养老护理、电工维修等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地区就业能力。

三、高效保障返岗复工。整合劳务输出资源和企业返岗需求,通过安排资金用于“点对点”复工专车专列和“暖心包”等保障服务,在全省率先组织对贵州铜仁等对口劳务协作地人员返岗复工,已引进铜仁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47名,超过去年全年引进数,实现了对口帮扶和复工复产的有效衔接。(社会保障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