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财政局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建设资金审核管理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5-28 13:43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审批流程,结合苏州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的现状,市财政局近期印发《关于规范市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建设资金申请流程和申请表式的通知》,明确建设资金申请拨付流程,加强执行监督,有效提高建设资金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实施项目建设资金申请、拨付流程分类管理。根据建设单位是否为市级预算单位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方式分为四个类别,分别建立部门间协同配合、各司其职的财政资金申请、分配、使用、监督管理机制,提升财政服务能力和资金支付效率。

二是细化管理严控资金拨付比例。建立《市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建设资金申请明细表》,细化各子项概算金额、合同金额、拨付比例等要素,全过程掌握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状态,控制资金拨付比例,避免资金挪用、超拨等风险。规范项目建设管理费(代建管理费)拨款比例及时点,并重点对以前年度项目建设管理费(代建管理费)的申请使用明确相关要求。

三是简化流程提升审核水平。简化审批流程,统一建设资金申请表式,实现多表合一,提高资金申请、拨付效率。强化建设单位在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和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项目主体责任,财政部门重点做好项目建设资金审核,严格对照项目合同、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切实规避项目财务风险,高效履行项目财务活动监管职能。(经济建设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