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局举办2020年度部门预算批复和预决算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1-23 14:20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实施《预算法》,规范年度预算批复、下达流程,进一步做好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近期,我局组织了2020年度部门预算批复和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市级预算单位相关财务人员、我局业务处室户管人员共计130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围绕部门预算批复及预决算公开的最新要求展开:一是布置2020年度预算批复相关工作要求;二是通报省财政厅2019年部门预算、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检查情况及要求;三是就《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财办发〔201977号)、《2020年苏州市级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0年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内容进行解读;四是对“部门预决算公开报告生成系统”进行操作说明并演示。

针对现阶段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量大,公开文本不统一等问题,最新上线部门预决算公开报告生系统。该系统可以自动提取各单位导入数据,按照规范的公开表格及情况说明标准,生成当年度预决算公开报告文档。在确保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数据准确的同时,大大减轻了各单位预决算公开工作量,为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提供了便利,提高了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效率。

本次培训政策解读全面,问题剖析深刻,操作讲解细致,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各预算单位预决算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预算处、国库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