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专题活动
苏州市财政局组织《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10-10 17:20   访问量:

    为了落实《民法典》的宣传贯彻要求,近日,苏州市财政局组织《民法典》专题培训,特邀江苏省民法典专家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教授作专题解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财政干部、各区财政局法制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方院长简要论述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阐述了其颁布实施对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意义,同时引用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对分则各编逐一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解读。授课内容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财政干部对《民法典》的理解,增强了学法用法意识。

    本次专题培训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有利于强化财政干部法治意识,提高财政依法履职能力,用民法典引领和规范依法行政,引导和推动财政系统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财政力量。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