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专题活动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PPP模式财政管理和项目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8-11-15 15:5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局党组“学业务,提素质;强管理,转作风”专题活动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管理工作,近日,市财政局组织相关部门,对我市已入库PPP项目的财政管理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走访调研,重点听取PPP项目的预算管理、绩效付费管理、采购程序规范性、资料管理与信息公开、项目进展和项目公司运转6个方面相关情况,并对建设苏州市PPP项目电子资料管理平台向相关方征求了意见。
    总体来看,我市PPP管理较为规范,各区PPP项目实施情况良好,尤其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规范整顿,项目库得到精简和清理,财政支出责任台账和绩效付费机制初步构建,财政管理工作逐步完善,具备进一步规范推广PPP模式应用的条件。调研同时发现一些亟待重视和解决的问题,集中体现在项目绩效指标监测体系和付费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财政部门对潜在PPP项目的识别和立项介入有待进一步前置,项目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和建设运营主体责任有待加强,PPP法务、财务和绩效等方面专业咨询人才比较缺乏等。
    PPP模式的应用推广应以摆正PPP模式价值和效益认知为前提,以落实财政监管和实施机构管理责任为基础,重点建设符合我市实际的PPP管理体制机制。下一步,市财政局将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从规范管理、积极推广和提高PPP应用价值的总体高度出发,逐步构建PPP财政承受能力动态监控、PPP项目识别、资料管理和信息公开、PPP项目绩效监督和PPP全生命周期法律顾问等方面的制度体系。(外金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