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专题活动
“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黄济美副局长携社保处赴人社局下属事业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8-09-20 12:3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我局“学业务、提素质;强管理、转作风”专题活动精神,全面提振精神、压实责任,提升队伍素质和工作绩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济美近日带领社保处赴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苏州技师学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培训指导中心等多家事业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就社保基金预算编制与执行、调剂金制度、机关事业养老清算、最低缴费基数与企业减负的关系等事项进行了座谈,黄局指出,养老、医疗、生育等社保基金政策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财政部门和人社部门要认真梳理结算流程、提高社保基金监督信息化水平,紧密配合,积极作为,担当务实,确保民生政策不缺位。
    接着调研组来到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就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预算调整、部门预算编制中的问题及2019年预算编制新要求一一做了交流与介绍,黄局要求单位细化预算编制,提高预算执行的到位率,严格预算调整,硬化预算约束,推进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有效衔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调研组还走访了苏州技师学院,实地了解了综合实训楼二期建设情况,听取了轨道交通、大师工作室、人工智能制造等实训规划,并了解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技工院校招生就业状况。黄局强调,在工程建设中要强化项目评审和政府采购等程序化工作,实现全过程精准控制。针对部门预算综合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点,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及时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争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示范者。
    最后,调研组一行走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培训指导中心,听取了公共培训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难点,黄局分别给予了政策帮助,并指出,要用足用好现有就业培训政策、加大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区域间政策平衡、优化政策可操作性,让百姓有获得感。
    通过“学业务、提素质;强管理、转作风”专题活动,黄局带领社保处每一位同志从大量事务性工作、会议、政策中走出来,静下心来,沉下身子,腾出专门时间和精力,深入到基层单位,面对面听取基层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问题,务求工作实效,对于部门预算编制、政府会计制度等改革事项带来的困惑,每个户管做到主动服务、积极辅导,能协调解决的及时给予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建议,及时向相关处室反映,尽可能得到解决。下一步,社保处将继续践行“两实一严”专题活动精神,为预算单位“解难事、办实事”,提供优质服务,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