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普法
法律知识测试26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4-09 16:34   访问量:

1.《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中提到,优化营商环境要(            )。
A.致力法治诚信,塑造营商环境第一标志
B.致力推进“五化”,打造智慧政务最强支撑
C.致力改革创新,实现企业服务最高效率
D.致力优化供给,形成资源配置最优保障
E.致力亲商安商,构建合作共赢最佳机制
F.致力统筹协同,凝聚组织领导最大合力

2.下列属于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的“法定程序”的是:(      )。
A.公众参与     B.专家论证     C.风险评估     D.合法性审查

3.下列关于预算监督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就预算、决算中的重大事项进行调查;
B.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或者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可以就预算、决算中的有关问题提出询问或者质询;
C.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应当向社会公开;
D.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现违反预算法的行为,可以依法向有关国家机关进行检举、控告。


答案:

1.ABCDEF

2.ABCD

3.ABCD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